最近沉迷桌游

·

1 min read

从去年开始,为了玩《星露谷物语》入了桌游的坑,那次一下买了《星露谷物语》和《方舟动物园》,以及一些毛线聚会用。后来又学习了很多规则,在刚入坑之际,尚不知道自己的口味,又买了《小小史诗地城》和《教父》,随着玩的次数越来越多,渐渐确定自己是喜欢画风好看同时又寓教于乐的类型。

去年也是我这里首次被疫情影响的时候,村子被封了两次。虽然浙江的管理还算很好,但也看到极端的地方断水断电,于是有了多囤些桌游的想法。这一年多家里的墙也初具规模(好像是黑话,买了桌游,如果不玩,要像砖块一样靠墙摆,因此也称砌墙)。德式美式、竞争合作都有。除了上面说的4款以外,近期又入了《坠空之下》《展翅翱翔》和《咫尺洞天》。至此,加上手里近十款毛线游戏,该有的类型都有了,以后再买桌游,只会认准自己喜欢的类型,比如《雨林生机》或者《晴日幽草》。《展翅翱翔》和《方舟动物园》也是喜欢的类型,同样是有精美的卡牌,同时搭配有趣的知识,但是属于大盒游戏,我应该不会经常带出去和人分享,更多是自己solo刷分。

晴日幽草

和《展翅翱翔》一个设计师,我忽略了价格,以为和《展翅翱翔》的盒子差不多大,拿到手后才发觉稍小些,还感觉有点空,不过正好适合我带出去玩。卡牌有一半是很漂亮的植物,并且每个植物牌都有介绍该种植物的知识,和《展翅翱翔》一样,给小孩子玩,可以顺便学习知识。

雨林生机

盒子更小,更适合装在包里带走。做为相关专业,我更喜欢的是这款游戏很好的模拟出了雨林的生态系统,比如一个火灾卡,可以让植物长的更好,更多的火灾卡才会带来严重的负面效果,此处完美契合中度干扰假说。真菌可以分解木质素,如果抽到这张牌,可以用这张牌搭配其它植物牌,再抽一张牌。

未来想买的

《国富论》,目前价格较高,在闲鱼蹲好货,是德式游戏,模拟出资本主义发展历史的一个桌游,类似的还有《东印度公司》。

《基因花园》,这个必买,可能是等下次降价的时候就出手了,模拟孟德尔通过豌豆研究基因型,虽然有掷骰子,但基因的搭配正是上帝掷的骰子,看似靠骰运,实则正是科学。